1 1
首页<---最新动态

聚焦“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 提升海事仲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市委、市政府“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近日,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瑜一行赴天津海事法院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东升及成员赵姗姗、秦毅参加调研活动。

  唐瑜首先系统介绍天津仲裁发展历程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阐释了仲裁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工作做法。同时希望天津海事法院助力天津仲裁在海事海商领域的诉源治理、仲裁案件的保全和执行等临时措施,以及海事海商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合作,不断提升天津仲裁服务海事海商领域的水平,助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

  天津海事法院李增强副院长着重介绍本院开展诉源治理及设立法官工作室等工作经验和成效,并表示海事纠纷具有专业性强、涉外性强等突出特点,与仲裁秉持的专业、高效等核心理念相契合,今后仲裁机构在化解海事纠纷中的作用将会进一步凸显。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本会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共同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贡献。

  第六巡回指导组李东升组长高度肯定与会双方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成效,特别是“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法治思维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同时,要发挥好人才支撑作用,不断彰显两机构在海事海商领域的新突破、新贡献,共同为天津经济社会和中心工作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