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天津仲裁委员会开展知识产权 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部署,深入推进实施我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根据国知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本会在4月20日至26日期间,集中开展多形式多场次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打造“知识产权仲裁”品牌。

  (一)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发挥多种渠道宣传。在宣传周期间,4月20日以“著作权保护与作品独创性辨析”线上主题讲座拉开宣传周序幕。4月23日以“保护版权 促进文学创作”为主题在天津市作家协会报告厅组织线下宣传活动。线上形式参加便利受众广,线下形式生动活泼,发挥各渠道宣传优势。

图片1.png

  (二)点面结合同频共振,拓展服务覆盖面。在宣传周期间,既有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著作权保护与作品独创性辨析”开放性受众面广泛的讲座,也有深入某局轨道公司开展的“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相关问题”点对点专题培训,还有与滨海新区法院、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共同签订《关于加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签约活动这种串联保护链条的宣传。通过开放讲座、为特定主体定制培训和串联保护链条的不同方式,达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需求的目标。

图片2.png

  (三)加强合作同心同行,助力构建大保护格局。注重构建知产大保护格局,突出发挥宣传周大保护的成效,如“著作权保护与作品独创性辨析”线上主题讲座联合了河北区知识产权局、市律协、市版权协会等5家单位;“保护版权 促进文学创作”线下主题活动联合了市作家协会等3家单位;《关于加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签约联合了新区法院和经开区知识产权局共3家单位。

图片3.png

  宣传周期间,共组织并参加活动6场次,10家单位共同参与,发放宣传材料200余套,参与活动受众800余人次。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同时,扩大知识产权仲裁保护影响力,营造出知识产权保护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