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首页<---最新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仲裁律师齐发展,团结协作促法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了加强仲裁机构与律师工作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仲裁事业和律师行业共同发展,2022年5月20日下午,市律协与天津仲裁办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开展青年律师与青年秘书面对面座谈会,线下出席活动的人员有仲裁办主任翟国良、市律协副会长牛同栩、仲裁办各部部长及秘书4名,律师十余名。


  首先,市律协副会长牛同栩指出仲裁是重要的争议解决机制,也是律师工作的重要领域,律协对于仲裁工作十分重视,此次合作必将使仲裁和律师受益匪浅;接着仲裁办主任翟国良指出律师是仲裁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加强仲裁与律师的合作既有利于提升律师代理商事仲裁案件的水平,又可以加强仲裁员审理案件的专业能力,以便共同服务好市场主体。

  会上,天津仲裁办、市律协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达成将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共同促进天津市律师行业和天津仲裁办的可持续性发展。


  接下来,青年律师与青年秘书开展面对面座谈会。首先仲裁办4名秘书分别从立案、当事人权利行使、司法鉴定、证据调取、财产保全、调解等常见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律师代理人常见问题进行主题发言。随后,在场的律师就仲裁过程中的答辩、追加第三人制度、保全及公告期等问题与在场秘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为律师与仲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向加强“律师与仲裁”的联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将进一步从专业研究、教育培训、信息共享、联络机制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律师行业和仲裁机构的健康发展,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