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赴天津仲裁办 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5月11日下午,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张书泽一行三人赴仲裁办进行走访调研,就纪检监察等工作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仲裁办党风廉政建设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情况,天津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仲裁办主任翟国良接待调研活动。

  首先,翟国良介绍天津仲裁的工作职能和业务特色,总结近几年在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发挥的作用,并详细汇报在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

  张书泽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天津仲裁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结合目前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当前面临着反腐败斗争新形势,要认真研究仲裁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做好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坚持开展常态化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保持好仲裁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翟国良还陪同纪检监察组同志,参观天津仲裁的接待大厅、仲裁庭、党建活动室、食堂和办公室等地,通过认识仲裁工作环境和文化活动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仲裁各项工作的精准指导,推动天津仲裁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