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中心应邀参加 “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服务“京津冀”地区金融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稳定,2022年5月27日,“京津冀”协同助力金融稳定与发展系列实务论坛天津分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 “推进多元解纷机制,护航金融稳定发展”为主题,涵盖多元解纷机制中诉讼、仲裁、调解与金融服务各个方面,旨在促进金融和法律行业的专家与实务工作者跨界合作,尽职担责,切实帮扶市场主体纾困,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金融风险。
  论坛上“京津冀”三地法院、仲裁机构以及金融法律界专家各抒己见,从“金融仲裁实践”、“互联网+多元化纠纷解决”、“新加坡调解公约”、“‘京津冀’金融争议多元解纷的协同创新发展路径”等多角度进行探讨,汇各方智慧,集百家所长,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助力金融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维护金融稳定贡献专家智慧。

  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中心孙淑宇同志作为代表参会,并做了主题发言。基于天仲金融案件仲裁实践,介绍了天津仲裁委员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职能定位和实践探索,阐述了以仲裁和调解为代表的的解纷途径在护航金融稳定发展过程中显现的特殊优势和价值。同时向与会者传递出坚定的信心,未来天津仲裁委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紧密交流合作,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金融案件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