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法律宣讲进学校,普法意识入人心——天津仲裁办走进河西区水晶小学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我办聚焦服务“一老一小”的部署,在11月17日天津仲裁办与天津市河西区水晶小学举行共建活动后,12月2日天津仲裁办副主任唐瑜带队,走进了天津市河西区水晶小学,为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唐瑜副主任首先指出当前我们国家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但是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仍会遇到很多侵害,因此对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之后对在场的学生寄予希望,希望这次活动能使大家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

  水晶小学孙玮书记首先对仲裁办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结合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出要想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仲裁办作为法律纠纷解决机构,主动承担起了社会责任,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希望以后也能经常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

  随后,仲裁办业务一部秘书魏建云对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法律宣讲。此次宣讲主要介绍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等具体内容,同时以案例讲解的方式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到自身的合法权益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当遇到不法侵害时,我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宣讲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自己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遵纪守法,成为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争做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