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本会赴市三中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中“完善司法支持监督机制”的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5日,本会应邀与市三中院、市司法局联合开展调研座谈。本会专职副主任、仲裁办主任翟国良同志带领金融仲裁中心、自贸仲裁中心相关人员参会。市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同志和民三庭、执行局、知产庭的有关人员,以及市司法局法律服务二处处长赵莉同志等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本会介绍了自贸仲裁中心、金融仲裁中心近期工作情况。三中院介绍了涉仲裁执行、涉仲裁案件整体情况。随后,各方围绕诉讼仲裁对接、指定联络人,不断健全完善诉源治理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措施展开座谈交流,重点就仲裁案件财产保全、仲裁案件司法监督等深入探讨。

  国良同志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向市三中院一直以来对仲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立与人民法院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及时沟通有关情况,提高审理有关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的效率是对仲裁工作的有力支持。仲裁与司法的良性互动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本会将继续深化同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以解决当事人诉求为着力点,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仲裁服务水平,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