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天津仲裁办与河西区水晶小学普法教育共建签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我办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部署,继10月28日仲裁办走进南开区跃升里小学普法教育之后,11月17日仲裁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翟国良同志带队邀请天津市河西区水晶小学书记及师生代表走入天津仲裁委员会实地感受仲裁纠纷办案的氛围,并举行了天津仲裁办与河西区水晶小学的法治教育共建签约活动。

  翟国良主任向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天津仲裁委员会的机构职能、纠纷解决特点以及承担的社会职责。此外强调了小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提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法治观念。唐瑜副主任表示,此次活动是共建活动的开始,日后会根据学校的需要提供高质量的咨询和普法服务。

  水晶小学孙玮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意义巨大,赞扬天仲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实实在在地为民做实事。同时表达了教师、学生家长和学生都需要普法教育,学校也需要法律咨询,希望共建协议签署之后,天仲和水晶小学共同配合做好学生的法治宣传和普及工作。

  随后,翟国良主任代表仲裁办向学校学生代表捐赠了《读故事 学法律》《最活泼有趣法律书》等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和阅读喜好的法治、历史、科技和安全教育方面的读物。

  签约赠书活动之后,仲裁办工作人员带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观仲裁庭,并与等待开庭的仲裁员和代理律师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代表参与这项活动非常荣幸,回去后和同学们一起认真阅读书籍,做好周围人的法治宣传员。其中一位同学表示认真学习,立志将来做一名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