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学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我办聚焦服务“一老一小”暖心措施的部署,10月28日仲裁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翟国良同志带队,走进了南开区跃升里小学,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国良同志从多个侧面,用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生动形象、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意义,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法治观念,在青少年心里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随后,国良同志代表仲裁办向学校捐赠了《读故事 学法律》《最活泼有趣法律书》等法治读物。图书紧密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食品安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重点,把法律法规融入图文并茂的内容当中,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会仲裁员聂慧婕同志,结合《民法典》中与青少年身心健康密切相关的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法治教育。通过讲授学生们深刻领会到维护社会公序良俗、匡正社会风气、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

  此次法治教育,为青少年树立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基础。同学们都立志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用好《民法典》,争做《民法典》的小小宣传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高度重视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仲裁办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一老一小”暖心措施的部署,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深化拓展志愿服务,继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