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仲裁办副主任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深入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7月9日下午,仲裁办副主任唐瑜、刘宇同志分别讲党课。市委巡回指导组李进庄、李咏梅同志分别参加党课。

    唐瑜同志以“做忠诚干净担当仲裁人”为题为业务一部、综合部、自贸仲裁中心的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首先从为什么要进行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勇于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等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为提升仲裁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随后结合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及工作岗位从五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最后唐瑜同志强调今后要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几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宗旨意识,真抓实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仲裁干部。
    刘宇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新时代仲裁工作”为题为业务二部、业务三部、金融仲裁中心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专题党课。刘宇同志强调,仲裁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仲裁工作,让每一个当事人在每个仲裁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做出积极贡献。首先刘宇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同时从五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要求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维护党员形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发挥仲裁优势,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专题党课活动,仲裁办的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收获和启发非常大,受到了一次政治理论教育。同志们表示,要坚决落实党课的精神,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奋发作为,积极开创新时代天津仲裁新局面,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发挥仲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