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仲裁办党员干部参观周邓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思想教育的洗礼,7月3日,仲裁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入大厅后,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在仲裁办党总支书记翟国良同志的领读下,郑重举起右手,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瞻仰厅参观,瞻仰厅里正面耸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大型壁毯作为背景,两侧浮雕墙镌刻出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祖国建设等历史性画面,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境界,洗礼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个党员的灵魂。同志们又来到周恩来生平厅,这里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事迹,以及作为民族英雄、党的领袖、开国元勋、人民公仆、世界伟人的重大历史贡献。最后同志们参观了邓颖超生平厅,同志们领略到作为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先驱的邓颖超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建设改革时期,团结、领导各界妇女为创建新中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她在世界妇女运动中做出的历史贡献。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他们为新中国成立奉献终生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学习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满怀热情投身到自身工作中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