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

外省市法律界人士争当天津仲裁委仲裁员 天津仲裁委员会举办新聘仲裁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1日

1.png

2.jpg

  今天上午,百名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市的法律界人士纷纷来到天津,在受聘为天津仲裁委仲裁员后参加为期2天的新聘仲裁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充实了天津仲裁力量,强化了天津仲裁化解纠纷能力,为加快国际化都市发展进程助力赋能。

  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仲裁作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多个仲裁相关文件,对仲裁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仲裁在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与化解,承担起了更重要的社会发展治理责任。

3.jpg

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职业道德委员会委员杨涛


4.jpg

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专业博士生导师陈耀东


5.jpg

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律协副会长、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执委黄宁宁


  为扩充天津仲裁委仲裁员队伍,在城市飞速发展中充分发挥仲裁化解经济纠纷的能力,天津仲裁委员会举办新聘仲裁员培训班,并邀请多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职业道德委员会委员杨涛,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专业博士生导师陈耀东,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律协副会长、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执委黄宁宁等,分别就“仲裁员职业道德规范专业培训”、“仲裁案件审理中的法律思维与法律适用”、“双重视角看香港与内地仲裁”、“仲裁程序”、“裁决书撰写”进行主题讲解。

6.jpg

  特地从北京赶来的中闻律师事务所朱东升律师说道:“虽然是北京的律师,但我很看好天津经济的发展趋势,也很荣幸能成为天津仲裁委仲裁员,为天津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7.jpg

  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鸿侠表示,天津仲裁委员会自1995年成立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通过打造自贸、金融、知产“三大品牌”,为天津法治建设、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接下来,天津仲裁委员会将继续提升仲裁工作水平,努力契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需求,为优化天津营商环境贡献更大力量。